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聚焦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烟台黄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22-08-17 08:54: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水母网8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通讯员 孙洪安)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烟台黄渤海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五大主导(特色)产业之一,集中攻坚,加快推进。记者昨日从烟台黄渤海新区相关部门获悉,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获批“国家火炬生物与新医药特色产业基地”,现已形成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研发制造于一体的产业链布局,成为带动和引领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园区建设方面,烟台黄渤海新区规划建设了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布局了荣昌生物、东诚制药、普罗吉、新时代健康等园区,通过特色“园中园”模式,实现大小园区互动联合、集群发展。荣昌生物医药园区现有荣昌制药、荣昌生物、迈百瑞生物、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孵化中心、荣昌生物产业研究院等10个法人单位,业务主要涵盖现代中药、生物制药、生物药物研发和生产服务(CDMO)、生物医药企业和项目孵化四大板块。园区先后被确定为“国家抗体药物研发生产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建单位等,被科技部列为“生物新药创制联合平台及开发基地”。

目前,烟台黄渤海新区已有国家批准上市药物200多个、医疗器械150多个,获批及在研的国家一类新药和国家三类医疗器械累计达到95个。在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质药物、多肽药物等领域技术国内领先,生物膜、骨修复材料、神经修复新材料等产品在国内具有强大竞争优势。

聚焦优势领域,培育骨干企业,紧抓重点项目。烟台黄渤海新区现拥有上市公司4家,涌现出荣昌制药、东诚药业、先声生物、正海生物、普罗吉等一批骨干企业。在生物制药领域、化学制药领域、生物医疗器械领域依托区内骨干企业,进行生物医药领域的技术引进和产品研发等。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隽秀生物科技产业化项目、先声国际医药产业园项目等加速推进,支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