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蓬莱区聚焦创新引领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2022-08-16 09:03: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通讯员 孙洪安)近日,记者从蓬莱区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蓬莱区共有药品生产、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企业19家;2021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38亿元,同比增长47%。

依托资源、文化和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蓬莱区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充分释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活力,着力建设生物医药高端药械集聚发展区,为全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蓬莱区优化整合生物医药产业、金融、发展的“政策清单”,区位、资源、产业的“优势清单”以及环境、融资、用工的“服务清单”,围绕创新药物、高值医疗器械、海洋生物制品、高端原料药四个板块,持续做好对外推介招商工作,逐步形成以创新药物为基础,以高值医疗器械为方向,以海洋生物制品为特色,以高端原料药为支撑的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目前,四大板块已储备在建项目北大高科扩建项目(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刘沟制剂新厂区项目)、爱博诺德医用材料生产项目、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功能性食品与海洋生物制品生产项目等,储备生物医药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预灌封注射器专用设备生产线项目、生物盐项目、普济生物医药中间体项目等一批在谈项目。

为了进一步扩大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蓬莱区着力搭建特色园区,打造产业高地。在东部经济开发区和西部北沟镇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内,分别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高端原料药产业园,搭建东西互为补充的产业平台,同时规划建设海洋生物产业园,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承载能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