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莱山区推动医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2-08-16 09:03: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通讯员 孙洪安)目前莱山区已基本形成了集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等多种业态于一体、门类齐全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格局。2021年,莱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54亿元,在全市位居前列。

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也是莱山区重点培育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依托在医药制造、医疗器械领域良好的产业基础,莱山区精心打造了中医药与精准医疗产业园,着力建设集医药物流配送、药品器械生产、医药研发总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产业园。目前,已入驻艾维可生物、中嘉英瑞、祥隆药业、海城医疗器械等7家药企。

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方面,莱山区依托区内现有医药企业,在其产业链和上下游上做好文章,主动收集项目线索信息,主动邀请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考察。同时,充分抓住我市举办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机遇,积极宣传推介,组织区内多家企业和部门参会,与参会企业广泛联系和对接洽谈,争取项目合作或来区内投资办厂。

企业引进来之后,发展的政策、资金等支持必不可少。为支持企业发展,莱山区根据《关于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艾维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符合条件的4种三类医疗器械给予840万元奖补。受疫情影响,中嘉英瑞现金流短缺,莱山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今年5月帮助企业申请了10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