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到高新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倾听了解企业诉求 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2022-08-16 08:56: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高新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诉求,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航空航天高端紧固件与结构件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郑德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公司产品和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产品应用领域、未来产业布局以及发展战略,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坚持内生式与外延式发展相结合,瞄准前沿技术和产业高端,持续加大科研攻坚力度,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为“大国重器”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烟台东方电子玉麟电气有限公司是省级“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郑德雁实地察看了企业机器人焊接室、整机性能检测中心,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市场布局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对企业正在建设“零碳园区”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方面发挥企业在能源数字化、电力数字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整合资源系统打造“零碳园区”“零碳社区”“零碳校区”,为智能低碳城市建设打造样板、作出示范。

郑德雁强调,企业和企业家是城市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呵护企业成长,大力实施本土企业倍增行动计划,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扎根烟台做大做优做强。要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按照纵向延伸、横向配套的思路,发挥行业领军企业带动力,支持链主企业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产业链的整体提升与高效发展。要鼓励引导企业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围绕“双碳”、海洋、航空航天等新赛道、新领域谋篇布局,强化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政策支持,帮助“专精特新”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持续增强城市发展新动能、提升城市生长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