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傅明先在调研水库建设、防汛备汛、开展巡河时强调: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加快工程建设 全面排查周密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2022-08-16 08:54: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8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到福山区调研老岚水库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等工作,并沿外夹河中段开展巡河。他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全力加快老岚水库工程建设;加强全面排查、周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傅明先首先来到老岚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库规划库容、流域面积、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等。他指出,建设老岚水库是强化全市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的重大举措,功在当代、利在长远。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老岚水库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建成、早蓄水、早投用。要加强工程组织管理,认真核验施工队伍资质,严控施工标准,严抓安全监管,严格质量验收,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用心用情做好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充分考虑生产生活实际,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北夼水库是位于福山区回里镇的一处小二型水库。傅明先登上水库堤坝,现场查看水利设施运行、防汛物料储备等,仔细询问水库库容、当前水位、汛限水位、防汛备汛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市降水明显增多,防汛形势严峻。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组织专业人员对各类水库、塘坝、河道等进行常态化拉网式排查巡查,密切关注渗漏、管涌等潜在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抢险专业化水平,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科学组织泄洪调汛,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傅明先强调,水利是发展的基础,是农业的命脉。要扎实做好水资源保护利用,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动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以更高标准抓好重点河道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加快构建集水资源调配、水生态保护、水灾害防控于一体的现代水网体系,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