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50岁党员志愿者于孝东23年献血200次

2022-08-15 09:36: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张俊杰 摄影报道)8月12日上午8点,家住芝罘区的于孝东像往常一样出门坐公交车来到烟台市中心血站,准备捐献2个治疗量血小板,这次是他第200次无偿献血。自1999年首次无偿献血以来,于孝东已累计捐献全血2400ml、血小板378个治疗量,共计折合全血78000ml,是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

为了让第200次献血有点仪式感,于孝东特意戴上了一个新的党员徽章。“我在2017年成为一名党员,献血救人是一种责任,是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在于孝东看来,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生的生命,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每次有短信提醒我,我捐献的血液被送往某医院,救助他人,我就觉得这些年的坚持很有意义,也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于孝东说,虽然他已经50岁了,但身体还很棒,每月坚持捐献两次血小板,只要政策允许他的“捐献之路”就不会停下来。

除了是一名党员,于孝东还是一名志愿者。2009年开始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发起成立了烟台市千祥公益发展中心,专门开展禁毒戒毒志愿服务及关爱涉罪青少年、困难家庭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在他的影响下,周围许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他的女儿也想年满18岁后成为一名无偿献血者。“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身边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很多人看到我捐献了200次身体依旧很好便打消顾虑,加入到奉献爱心的大家庭中。”于孝东说,现在很多人包括他自己,都把无偿献血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能拥有合格的献血指标,需要摒弃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上也比较注意,久而久之身体变强了,精神面貌也好了,保持着一种生活状态的良性循环。多年热心公益,于孝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他先后获得烟台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山东省优秀禁毒志愿者称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国家无偿献血奉献终身成就奖等荣誉。

在于孝东采血过程中,站内机采室又陆陆续续进来十多位捐献者,其中有一位也是血站的“常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的老师刘宗俊,他已经无偿献血274次。“献血对普通人来说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对许多患者来说却是挽救生命的大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些对他人、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这也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和初心。”刘宗俊说。

“感谢你们为烟台无偿献血事业做的贡献,这份爱心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记得。”烟台市中心血站站长仪明刚为献血200次的于孝东送上鲜花,并慰问正在采血的每一位捐献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仪明刚说,全市所有医疗用血,全部来自爱心人士的无偿捐献,经过多年发展,越来越多市民理解无偿献血事业,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价值,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正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这一功德无量的善事中来。“受天气和季节影响,目前全市血液储备量比较紧张,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保障医疗用血,救助危病患者。”仪明刚说。

无论是捐献200次的“献血达人”,还是第一次走进采血室的初次捐献者,他们都是爱心的传递者,生命的接力者。他们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大爱义举,充分展示了烟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气质,让正能量的光辉洒照港城大地,温暖每一个人。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