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聚焦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芝罘区:奋力建设生命健康融合发展示范区

2022-08-15 08:52: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8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衣玉林 通讯员 孙洪安)昨日,记者从芝罘区有关部门获悉,芝罘区今年1-4月药械生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5.6亿元,通过结合地区特点大力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加速建设生命健康融合发展示范区。

作为烟台市教育、养老、医疗中心,芝罘区拥有全市数量最多的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数,具备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先天优势。目前,芝罘区已有药品生产企业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2家,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从2018年的11.75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6.98亿元,2022年1-4月药械生产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突破5.6亿元,呈现稳步发展态势。

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迅速,源于芝罘区着重加快推进医药产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神康医疗大健康产业项目、康佳大健康产业园、宏远医疗科技产业中心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神康医疗大健康产业项目已完成1-2号楼封顶工作,预计2022年底完成3万平方米、主体施工建设。同时山东同余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同余堂人参科技有限公司、东弘医药有限公司、东信医药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医药有限公司等合作项目迁入、推进配套设施设备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0万元,将打造成为烟台的地标性一站式大健康医疗医药产业综合中心。

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总体孵化面积共8599.63㎡,共36家公司已落户创新中心,下一步将进一步招引优质企业到孵化器,同时对已有企业加大指导培育力度,进一步提升孵化效能。康佳集团在继成功创建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后,继续开展高值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康佳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园区占地60亩,建筑面积42000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2020年8月8日正式开园运营,并与山东恩禾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吉瑞达电子有限公司、山东誉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优质企业完成入驻签约。

宏远医疗科技产业中心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4.5亿元,新产业园采购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引进了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未来将大大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项目二期总投资7.5亿元,将同明石基金一起建设产学研中心及国家级载人压力容器研究院,为下一代高压氧舱储备技术基础。

下一步,初步确定依托现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以康佳大健康产业加速器、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神康医疗大健康项目为平台,重点发展高端医疗器械耗材、健康大数据(医药产品研发)、细胞与基因治疗产业。

发挥康佳大健康产业平台优势,重点引进高值医用耗材生产企业,重点突出大型医疗设备、高值医用耗材生产企业的引进和培育,打造具备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已对接江苏吉瑞达有限公司及其医用体温探头研发生产项目,完成在康佳大健康产业园落地,注册国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继续探讨将江苏吉瑞达在盐城的工厂整体搬迁到芝罘区,形成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

推动药品生产业稳步发展,依托辖区内3家代表性药品生产企业,分别为只楚药业、中亚医药和鲁银药业,以生物萃取和原料药技术,丰富成品药制剂,研发抗体药物和靶向药物,结合中亚三鞭酒、三鞭丸进行中医药创新研发工艺成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