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烟台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峰: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护航全市经济发展

2022-08-15 08:50:25

来源:水母网  



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既是一次明确目标、加压奋进的部署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动员会,全面吹响了全力奋战三季度的冲锋号。市应急局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1+233”工作体系,对标“三明三强”要求,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督查职能作用,统筹用好约谈、考核、问责等措施,坚持常提醒、长震慑,切实推动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在对区市开展起底式安全生产巡查基础上,集中对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落深落细隐患排查治理。统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推动经营性自建房和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每月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充分发挥13个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作用,分行业、分领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做到闭环管理,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聚焦聚力安全监管整治。探索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着力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整治工作,年底前将全市126座黄金矿山压减至64座。 突出抓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行动,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做好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渔业生产、民爆物品、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其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筑牢筑实安全基层基础。加快实施本质安全提升三年行动,强化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系统建设,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领域“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工作,集中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加快建设安全文化主题公园,统筹抓好防汛和应急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