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倒计时四天!第二十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即将启幕

2022-08-14 21:16:31

来源:水母网   记者李波



水母网8月14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尚小明)“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8月18日,备受期待的“2022第二十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即将盛大启幕,这场展会看点十足: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汇聚烟台、首次移师开发区成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首场展会、展出面积达到20000平米。

据悉,此次展会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制造业强市建设”为主题,全程聚焦智造升级,全面展示智能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制造业高精尖设备技术及解决方案。助力展商和专业观众实现精准对接,打造集展示、交流、服务、商务采购于一体的一站式产业对接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商机无缝对接。

烟台制造业的发展,是一部不懈创新的史诗。因工而兴的烟台目前已形成了涵盖全部31个制造业大类、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拥有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7家百亿级企业,产业集群突破发展,制造业独领风骚。纵观烟台制造业的兴盛发展,从多个微观角度切入,解码烟台融入城市肌理的“创新基因”,这座城市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动便可知可感。

烟台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大核心城市之一,烟台“智造业”正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工业智能化领军企业也将烟台市场作为重要的开拓目标地,开发区“聚焦全面高质量高颜值,推动三年大攻坚大跨越”大会上发布了《关于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制造业名城先锋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了打造制造业名城先锋示范区的定位目标,建设烟台市现代化滨海新区。

烟台制博会深耕行业20年,聚焦产业升级需求,今年移师制造企业云集的烟台开发区更恰如其分的贴合“制造”主题,展会将围绕机床工模具及刀具附件、机器人及机器视觉、自动化控制及动力传动、工业环保电镀涂装及表面处理、钣金激光及焊接切割设备、仓储设备及工业输送包装、精密铸造、3D打印及增材、五金机电及劳保产品、安全生产及消防应急抢险救援、机电通用设备及轴承、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及新能源车辆、汽车装配零配件及汽车后市场、工业润滑油及切削液等内容展览展示,展出各种高精尖科技产品,诠释智能制造的进步。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