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落实上级部署“五忌”

2022-08-14 08:48:10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雷湘子

一般来说,上级的决策部署具有全局性、指导性、合理性,关键是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大致梳理一下,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时,务必注意“五忌”。

一忌层层加码。有的为了追求所谓的政绩,或为了显示工作力度大,逐级分解任务、施加压力,随意提高目标、抬高指标,有的使下级不堪重负、苦不堪言。基础条件好、有发展空间和潜力的,可以引导做得更好一些,但不能一概而论。

二忌机械死板。有的没有深刻认识、准确领会上级精神,机械照抄、死搬硬套执行条条框框。这样一来,原则性有余,但灵活性不足,貌似负责有硬度,实则严苛无温度,方法措施没有与客观实际结合好。

三忌变味走样。有的不仔细研究上级部署,粗枝大叶、囫囵吞枣,偏离了初衷主旨。正所谓,把好经念歪了,把方向搞偏了,既辜负上级厚望期盼,又挫伤干部群众积极性,难免凉了大家的心。

四忌递减打折。有的图省劲求省力,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中,干到哪里算哪里,只满足于干了,而忽视干得如何,以至于责任传导递减、质量效果打折扣,有的甚至半途而废,达不到预期目的,收不到应有效果。

五忌敷衍应付。有的缺乏责任心和使命感,不认真履职尽责,对上级决策部署,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敷衍应付,搞形式走过场,干在表面,肤浅应付。既态度不坚决,又行动不得力,导致落实不到位。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体现党性观念、检验智慧能力、彰显作风品格,必须做到忠诚、勤勉、务实、严细,努力做好实事求是、上下结合的文章,真正在大局下思考问题、统一行动,真心为大局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