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城市美容师”亮绝活 环卫工人劳动技能大比拼精彩上演

2022-08-13 08:58: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摄影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水母网8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尚钧 摄影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驾驶电动保洁车将路面多处垃圾捡拾进车,只需要几十秒的时间;驾驶洗扫车将路边沙子全部清理干净,几厘米之外的矿泉水瓶纹丝不动……昨天上午,一场环卫工人的劳动技能大比拼上演,展示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风采。

为激励环卫职工钻研学习先进的操作技能,激发环卫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市城管局环卫中心在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举办了以“立足岗位学业务,提升技能谋发展”为主题的市区环卫行业劳动技能竞赛。本次竞赛设道路机械化清扫竞赛、道路电动车快速保洁竞赛两个比拼项目,参赛的40名选手来自我市七区环卫部门的一线作业人员。

比赛现场完全模拟作业实景,参赛的40名选手均为市区的技术能手,他们以高速度、高质量、高水平的表现完成了全部竞赛内容,展现了烟台环卫工人的魅力和风采。此次环卫行业技能竞赛共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27名,其中,蓝天智慧物业滨海一带项目李俊章荣获电动三轮车快速保洁竞赛第一名,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舰铭荣获机械化清扫保洁竞赛第一名。

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杨新慈介绍,本次竞赛是根据省住建厅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卫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举办市级选拔赛,确定省级决赛选手。这既是响应省住建厅的号召,又是与企业加强沟通和紧密联系的一次交流机会,更是通过“比学赶超”推动环卫职工队伍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转变,推动环卫作业方式由粗放型的体力劳动向机械化、精细化、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我市环卫装备的现代化水平和环卫作业的精细化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