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涉氨制冷企业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2022-08-12 16:00:22

来源:水母网  



有限空间,无限安全——

烟台黄渤海新区组织涉氨制冷企业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image.png

水母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牟军朋 刘文波 )近期,高温高湿天气多,极易造成有限空间内缺氧和有毒有害气体产生、积聚,安全风险因素增多,事故易发多发。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企业应急处突能力,烟台黄渤海新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于2022年8月12日上午举办涉氨制冷企业有限空间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全区18家涉氨制冷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及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烟台大宸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污水处理作业现场,作业过程中发生疑似有限空间中毒、窒息,监护人发现后立即报告现场指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设置、紧急救援,直到演练结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该公司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此次演练观摩活动的人员全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扫描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现场消毒。

演练结束后,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工作人员强调,各企业要严格有限空间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严密防范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强化风险辨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要对照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近期在我区开展的有限空间作业专项督导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作业现场安全培训教育制度、作业应急管理制度、外包作业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等,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