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挑重担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烟台各区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12 08:47: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8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烟台各区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芝罘区党员干部表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锚定“一核突破”目标任务,全面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靠上豁上拼上、用心用情用力,全力以赴推动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社区治理、民生福祉、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六大领域“走在前、开新局”,坚决打赢“突破芝罘”攻坚战。

高新区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吹响“加快发展、攻坚突破”的冲锋号,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提标提速、提质增效,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力争主要指标增速全市领先,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其中,在重大片区联动开发上实现新突破,结合城市更新,一体化推进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产业园建设,招引央企国企开展规划、建设、招商、运营全链条合作,通过盘活城市低效用地,建设园中园、特色园,拓展发展空间。

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昆嵛山保护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实际,将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到底到边的大排查、动真碰硬的大整改、长效常态的大提升。以创新举措开展区级为民办事员“大走访、大排解”活动,带着感情办好普惠民生各项实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社会民生向更高水平跃升。用好长岛港综合交通枢纽,做好“长岛-旅顺”航线运营,提升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可靠性;加大旧城旧区改造力度,推进民生实事办理,扎实提升医疗教育水平。同时,狠抓渔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持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莱山区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聚焦聚力作风建设树标杆、走在前,始终坚持一流作风谋发展、抓落实、求突破,全面抓好基层基础、纪律作风、民生保障,让高标准落实成为莱山最优的成色。坚持科学谋划干、统筹协调干、脚踏实地干、立说立行干,全力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答好民生答卷,着力为全市蹚出新路子、创出新模式、干出新作为。深入开展“庸、懒、散、慢、拖、瞒”六治行动,突出实绩导向,建立健全精准化执行力考察体系,善用重用勇担当、能担当、常担当的干部,聚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烟台综合保税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全力以赴抓队伍转作风,始终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党建引领的重中之重,以“三明三强”转作风、强执行,通过“外出观摩学习”“每周夜校”“党员干部上讲台”“月主题教育”“讲、谈、提”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