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我市开幕

2022-08-12 09:05:3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1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8月10日上午,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副省长范波,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何广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等出席开幕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主持开幕式。

范波对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深入推进海洋强省建设行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推动海洋经济全国领先。山东将与各方一道,不断拓展深化在海洋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共享蓝色空间,共谋海洋发展。

郑德雁指出,烟台因海而生、依海而兴,海洋为这座城市涵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积蓄了澎湃的发展动能、带来了优美的仙境风光,烟台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开辟海洋经济新赛道,培育向海图强新动能,与各方一道打造海洋经济发达的标杆城市、海洋科技先进的创新城市、海洋生态环境优美的样板城市。

开幕式前,郑德雁分别会见了出席此次论坛的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部分嘉宾,陪同与会领导和嘉宾走进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展馆开展巡馆活动。

本次论坛以“新动能新空间新发展”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8位院士、300多位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齐聚烟台,围绕海洋新能源、海洋高端装备、水产种业暨深远海养殖、海洋生态经济、海洋金融等领域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