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院格庄街道沐浴村志愿服务队里有个“女兵”

2022-08-11 14:22:44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8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刘新娜 摄影报道)雨天里,清理河道淤堵她冲锋在前;入户照顾孤寡老人,她不怕脏和累抢着干;参与核酸检测,扫码、入户她一直坚守到最后……她叫于林汐,院格庄街道沐浴村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作为军校学生、一名女兵,于林汐把自己的暑假过得既有意义又很酷。“家乡变化太大了,我三年没回来了,看到家乡的变化很激动,我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建设做点力所能及的。”

image.png

村里志愿队来了个“女兵”

每天5点起床,按时出操,自我加压训练1小时;严格按照部队作息时间,内务整理一丝不苟;落实防疫指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每天上报体温;自觉参加公益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这是于林汐给自己制定的暑假任务清单,每一项都严格遵守并落实。为了能更好的做公益,于林汐来主动来到村委毛遂自荐,并申请加入了村上的志愿服务队。

于林汐目前是北京军校大一的学生,在上军校之前她曾在新疆当过两年兵,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觉悟都比较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后,只要群里有活动,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我们村变化太大了,三年没回来了,处处都是惊喜,道路宽广整洁,有了休闲广场,还专门建设了仿古门头房,我从小长大的小山村大变样,很美。”于林汐笑着说。

说干就干,军人需要雷厉风行。8日,一场大雨给高温的大地降了温,村里的南河出现了淤堵。“志愿者村头集合,清理河道淤堵。”沐浴村“两委”成员刘新娜通知刚发到群里,于林汐立马响应。来到村委拿起工具,直奔南河,只见她和志愿者们搭档默契,一会儿用网子捞树叶,一会儿又用耙子推淤泥和杂物,头发贴在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可她完全顾不上理会,“老于家这个大嫚当兵的就是不一样,什么活都抢着干,真是个好孩子。”志愿者于昊宁说。

image.png

不怕脏和累,建设家乡算我一份

9日,是全员核酸检测日。于林汐比往常早起一个多小时,先完成5公里体能训练,然后早早来到村委,今天她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和入户核酸扫码工作。

不到6点,身着防护服的于林汐已经站在了工作岗位上。“小于时间观念非常强,不管是扫码还是维持秩序都很认真到位,非常负责任。”志愿者于翠芝说。沐浴村每次参加核酸检测的村民约1400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上午都在不停忙碌中。“小于还负责上门检测的扫码工作,我们村大约有35户需要上门检测,一般都是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我们都是登门检测。”刘新娜说。

上午参加完核酸检测的任务,下午于林汐又和志愿者们来到了村上的孤寡老人王大娘家里,王大娘因为腿部问题不能完全自理,志愿者们来到家中帮助整理卫生,于林汐和另一个志愿者还专门给老人清理了一下个人卫生。很快在7名志愿者的忙碌下,很快王大娘的家里就焕然一新。

三年没有回家乡,再次回到家乡的于林汐看到了自己村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以来,沐浴村强力推荐环境中整治工作,处理残垣断壁14处,全村卫生死角全部清理完毕。“有了休闲广场,而且有了垃圾分类,我们家还是‘美丽庭院示范户’,总之,家乡的一切都是那么叫人心潮澎湃,我还有一个周开学,接下来我会继续做好志愿者,建设乡村算我一份。”于林汐说。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