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涛:以苦干实干加油干 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2022-08-11 08:40:58

来源:水母网  



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议是在关键节点、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聚焦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下半年重点攻坚目标,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一件一件抓、一仗一仗打,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全力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聚焦“三个盘点”“严真细实快”,坚持实打实、力戒空对空,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大力实施政治、能力、作风、业务建设“四强工程”,瞄准全市发展蓝图、挂图作战重点项目、“12335”中心城区建设等中心工作靶向发力,组建党员攻坚先锋队,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冲锋,打好每场硬仗。真正在履职尽责、推进发展中比干劲、比效率、比作为,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执行到位。

二是全力打造新的城市能级。聚焦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以更加前瞻的眼界、更加宏观的思维、更加科学的路径,统筹把握划定好“三区三线”,确保“数、线、图”一致,形成能落地、可考核、可追责的划定成果。聚焦城市形象面貌,深化完善县域、中心城区规划,做好交通、文化、教育等各类专项规划,推动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有机更新,引导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化配置,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精致有序的发展格局。聚焦“两带”景观形象实质性提升,推动滨海一带(芝罘岛—养马岛)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完善“两带”规划研究成果, 推进雨岱山渔人码头、世界设计公园等重要节点打造以及滨海路改造提升,打造“岸上观海、海上看城、行在景中、人文交互”的整体格局。

三是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用足政策积极争取,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大盘子”,更多上级“专供”指标向我市倾斜。聚焦存量深入挖潜,用足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整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挖潜政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提升我市土地资源内部挖潜的力度,增加土地要素保障的源泉和动力。建立健全“增存挂钩”奖励机制,持续盘活三闲资源,年内处置“三闲”土地2.6万亩。

四是全力提升本质安全守护能力。逐级卡实县、镇、村、护林员和森林经营单位包保责任,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将看护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科学规划、加快推进防火道路、水源设施、硬质隔离设施建设,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抓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运用卫片、无人机航拍、野外巡查等方式及时整治存在问题,确保防控质量。采用飞防、地面喷洒药物、释放生物天敌等手段,对媒介昆虫实施综合防治,进一步降低虫口密度,巩固防控成果。抓实地质灾害防治。加强汛期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对全市40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看、逐个过,推进重点治理工程实施,强化群测群防人员责任落实,最大限度消除地质灾害风险。抓实矿山安全。以采矿权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矿产督察员定期督查为主要抓手,对越界开采、未严格执行开发利用方案等问题开展重点监督检查,促进矿产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五是全力推动改革攻坚。持续深化流程再造和数字赋能。深入推进“测验合一”“多审合一”“多评合一”等改革,不断优化流程、完善机制、扩大范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和简政放权走深走实。深入推广“一网通办”“烟易登”智慧不动产登记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不打烊”自助服务。加快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打造数字机关和城市大脑,提升信息化支撑和服务水平。持续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继续推进老岚水库项目土地综合整治,高效开展蓬莱区大辛店镇、栖霞市桃村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探索实施全市沿河流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程,进一步推动实现国土空间格局优化、耕地数量增加、生态系统稳定性增强。继续加大“标准地”改革的力度,探索在更多领域开展标准地出让,力争实现拿地即开工。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