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大东夼东街附近有大片山体裸露 山下围起"私家菜园"

2022-08-10 08:54: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芝罘区大东夼东街28号至33号居民楼东侧大片山体裸露、布满裂缝;山脚下没有植被覆盖,反而被人占地种菜,既影响城市环境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市民吴先生反映。

8月7日中午,记者来到芝罘区大东夼东街居民区,看到紧邻小区东侧,有约300米长、4米高的垂直裸露山体,因连日降雨,山体被雨水冲刷痕迹明显,黄土间存在大小不一的裂缝,还有许多细密的树根悬空裸露在外。山体顶部,可以看到几片银白色的防护网。山脚下,被人种植了成片的玉米、西红柿、茄子、南瓜等,俨然一座“私家菜园”。

“每次从这里经过,大家都有些担心,感到不太安全。”吴先生告诉记者,此处山体到地面完全垂直,没有进行降坡、缓冲处理,更缺少防护绿化,如果遇到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滚石、树木坠落等。此外,占山种菜破坏了山体防护植被,容易导致水土流失,菜地浇灌施肥引来的蚊蝇也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

采访中,许多居民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该区域的山体保护,及时对山体进行护坡和复绿,还市民一片安全、优美的出行和居住环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