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塑造文旅新优势 聚力攻坚走在前

2022-08-10 08:46:35

来源:水母网  



本次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发出了“冲刺三季度、决战全年胜”的干事创业集结令。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半年总结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议,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启动实施文旅百日攻坚行动,大干快干一百天,冲刺决战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聚力攻坚民生事业提质增效。高标准举办2022国庆文艺晚会、喜迎二十大优秀剧目展演等文艺演出活动,“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烟台市民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展演、市民讲故事大赛、广场舞大赛、票友大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以及美术、书法等精品展览活动,扎实开展好舞台艺术“双演”“一村一年一场戏”惠民演出等基层服务,切实增强群众文旅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年内完成第四届烟台市民文化节主题活动1万场次以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7万场次以上。

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聚力攻坚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落实市委、市政府“一链一策”要求,深入实施项目补链、业态延链、主体壮链等六个行动,培强海洋休闲度假产业,打造北方海洋休闲度假目的地。狠抓项目建设招引,加快74个在建文旅项目实施,力争年内完成投资突破200亿元;筹备举办百强文旅企业招商大会,推进48个在谈项目快签约,力争年内签约项目15个以上。持续开展第六届烟台文旅惠民消费季、2022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等消费促进活动,市县统筹年内再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500万元以上、全年拉动消费5000万元以上,打造品质文旅消费,积极争创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聚焦胶东经济圈、黄河流域圈、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两圈三区”重点客源城市,开展线上线下系列营销推介活动,持续提升“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坚持优秀文化“两创”引领,聚力攻坚遗产保护提质增效。积极融入全省环黄渤海文化片区、胶东红色文化片区“两区”建设,聚焦胶东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近现代工业文化等主题,统筹实施文化研究、文物保护、非遗传承、艺术创作、展示传播等系列工程,评选公布烟台市第六批文物保护单位、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布“山东手造 烟台好礼”系列产品,构建市县一体的文化展示传播阵地体系,书写烟台文化自信新篇章。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