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守军: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 助力烟台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8-09 08:55: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市纪委监委坚决落实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好作风、更实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胸怀“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紧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新一高”、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点领域、重要任务、关键环节,跟进监督检查,严查只表态、不落实,不作为、乱作为等与高质量发展相背离的问题,扫除“绊脚石”、打通“中梗阻”,当好稳定发展、提振发展、促进发展的冲锋队、督战队。

一体推进“三不腐”,优化政治生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深化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等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协助市委完善管权治吏体制机制,突出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压减权力任性空间。坚持严惩腐败与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用好案情通报、忏悔录等反面教材,深入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纠治作风顽疾,弘扬新风正气。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纠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纠正查处背离“严真细实快”“三明三强”的突出问题,以新风正气护航新征程。 推进清廉建设,争做标杆城市。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对照落实“十廉工程”80条任务清单,做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围绕基层组织、政法、公共资源交易等27个领域,一个系统一个系统纠“四风”、防风险、创品牌。大力传承烟台廉脉,扎实推进“清廉之路·廉行烟台”打卡地建设,用好“清廉烟台”专版、“海波平”廉政时评专栏,推动形成“学廉、思廉、践廉、传廉”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着力打造清廉建设“烟台样本”。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