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到海阳市调研时强调:聚焦重点产业 狠抓项目建设 努力推动县域振兴高质量发展​

2022-08-09 08:55: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9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海阳市调研园区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努力推动县域振兴高质量发展。

丁字湾双碳智谷是我市“双碳”发展的重要实践载体。郑德雁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园区规划、交通布局等情况,要求统筹推进规划设计、基础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加快推动集中连片开发,努力打造先进能源示范区、沿海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城乡融合发展齐鲁样本。

九天行歌运载火箭核心部件产业基地是东方航天港建设的重点项目。郑德雁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卫星发射计划、数据应用等情况,强调要壮大航空航天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航空制造、空天信息等引领性大项目,把东方航天港打造成为集海上发射、星箭产研、卫星应用、配套集成、航天文旅为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化基地。

在东村河湿地公园段,郑德雁徒步实地巡河,认真察看水质水位和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求,系统推进河道生态治理,统筹做好河道等水利设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保护好“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在凤城街道北河沟村,郑德雁实地察看村庄情况,与村民交流了解收入、生活等情况,考察农村电商等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镇街工作法”,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郑德雁强调,县域兴则城市兴,海阳作为烟台市南部重要增长极,清洁能源、航空航天等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发展方向明确,要抢抓重大机遇,以产业园区牵引重大项目引进与建设,培育壮大标志性产业集群,尽快形成强有力的主导产业支撑。要锚定综合实力跻身烟台“第一方阵”、跨入“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面夯实县域经济根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五个振兴”,推动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加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