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大国之翼,高飞远航!

2022-08-08 20:17:23

来源:央视网  



image.png

水母网8月8日讯 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自2016年7月列装部队以来,航迹不断延伸。6年来,从国内到国际,从军事任务到非战争军事行动,运-20遂行的任务越来越多样化,航迹也越飞越远,极大地提升了中国军队战略投送能力。

盛夏的西南某军用机场,数架运-20大型运输机听令起飞。机长张雨及其机组成员即将协同空降兵部队展开带有战术背景的集群伞降演练,就在不久前,他们才刚刚完成了阿富汗抗震救灾物资援助任务。

空军航空兵某部副团长 张雨:我们能够驾驶运-20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展现大国实力,感到很自豪,这充分检验了我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

战略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快速反应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国防实力的重要标志。

2020年2月13日凌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空军首次成体系大规模出动现役大中型运输机执行紧急空运任务。运-20与其他运输机群保持了每隔3分钟就在武汉天河机场精准降落1架的频次,展示了战略空军不同区域起飞、同一地点集结降落的强大能力。

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 范曙光:作为国之重器,我们不断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规模空运能力、多任务集成能力,不断发挥新装备的最大性能。

扶摇直上,源自练兵备战的加速。“高加索-2020”战略演习,中方参演人员、装备全部依托运-20实施点对点远程空中投送。“国际军事比赛-2021”,运-20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在接近装备设计允许的空投极限,精彩完成三联伞重装空投任务。

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梁路:运-20作为国之重器,我们目前的装备不再落后,飞行员的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未来,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去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近年来,随着国家利益外延的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空军的航迹越飞越远,遂行的任务越来越多样化。以运-20为代表的大型运输机飞越大洋、飞越高山,飞越时区、飞越经纬,实现战斗力新跨越。


陈玉凝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