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共襄武林盛会!2022第十九届烟台武术节隆重开幕

2022-08-08 17:26:1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8月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佘世烨)8月8日上午9时,“烟台农商银行杯”2022第十九届烟台武术节在芝罘区百纳千禧会隆重开幕,在现场,来自各武馆及代表队的选手们早已翘首以盼,等待着又一年节日的启幕。

荟萃前辈名家,共襄武林盛会。在开幕式上,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发表了精彩讲话,言之凿凿、情真意切,不时被全场一阵阵热烈掌声打断。说起烟台武术节,86岁的张老充满感情:“我今天很高兴,上台后看到下面有这么多的孩子,感觉我们的武术队伍壮大了,未来更有希望了。武术运动与其他竞技体育项目不同,我亲身经历过武术申奥的过程,尽管现在还没有成为正式项目,但这恰恰给了武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让中国武术继续发扬光大。”

图片

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致辞

图片

烟台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元辉致辞

图片

烟台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席于永生主持开幕式

推进体教融合,建设体育强市。今年烟台武术节共有75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赛,共包含:网络武术大会、尚武大会和武术节正赛三大版块。早在4月13日,“烟台农商银行杯”第五届网络武术大会就拉开帷幕;6月26日,2022“烟台农商银行杯”尚武大会武术文化展演也如期举行,并以“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尚武精神”为主题,以“创意创新”、“观赏性强”、“百家齐鸣”为原则,与网络武术大会交相辉映,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丰富多彩的内容,共同唱响2022烟台武术主旋律,成为武术界共“武”的全新平台。

图片

图片

来自莱阳梨乡太极养生之家的王君玉和谭青,对每年武术节的变化看在眼中,爱在心里。“莱阳梨乡太极养生之家成立于2014年,从2015年开始参加武术节,最早我们只有几个人,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几百人。每年武术节都会有姐妹们来参加,和武术节一起成长,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大家在得到锻炼提高的同时,也越来越喜欢烟台武术节了。”

图片

图片

这几年,烟台武术硕果累累,不仅影响力越来越大,举办的活动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这离不开烟台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2020年疫情第一年,通过武术节这一载体,“烟台农商银行杯”武术才艺展示活动首次亮相,这是当年疫情发生之后,烟台开启的首个最盛大、参与面最广的体育线下活动。

2021年,“烟台农商银行杯”太极拳擂台赛又历时2个月,吸引了近千名选手参与,成为烟台武术界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太极拳比赛。同时,“烟台农商银行杯”健身气功巡回赛也吸引了30余支队伍、上千人参加。

时至今日,烟台人熟悉的尚武大会也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至于大家每年都能看到并参与其中的烟台网络武术大会,今年更是举办到了第五届。

图片

图片

市社组联副秘书长、市武协副会长兼秘书长佘世烨表示:“烟台武术节已经走过了十九届,经历了许多风雨历程,这几年疫情之下,武术节也逐步改革创新,比如多赛区比赛、线上与线下形式相结合等,尤其感谢烟台农商银行多年来对烟台武术的关心,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对烟台武术大力支持,我们的武术节明天会更好。”

图片

图片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