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大季家市场监管所加强高温天气下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22-08-08 17:03:00

来源:水母网   邹德华 杜书彬



为促进高温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开发区大季家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头顶烈日、不畏酷暑对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走进汇鑫液化气站充装现场,仔细查找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危险因素和管理漏洞,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充装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等行为,液化气浓度报警器、安全阀、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等。

“公司里压力管道有多少米?叉车张贴使用标志了吗?”……8月5日上午9时,执法人员走进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叉车等特种设备。“我们公司是特种设备使用大户,高温天里我们尤其重视对特种设备的运行维护。”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瑞祥,恒祥,嘉祥居民区,仔细检查了电梯的安全运行情况和维保台账等。“夏季高温天里电梯机房温度较高,容易造成电梯‘中暑’死机。”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反复叮嘱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做好顶楼机房通风和控温相关措施,确保轿厢排风扇正常运行。

“夏季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我们近期正在对重点场所和重点设备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突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大季家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