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烟台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 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2022-08-08 08:46: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我市昨日举行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水母网8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惠民消费券第二期上线,健身大伽云上直播课堂启动,烟台籍奥运冠军刘诗颖、世锦赛冠军冯彬亮相……由烟台市体育局、莱山区政府主办的“仙境海岸全民健身 文明烟台万众健康”烟台市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昨天在黄海明珠广场举行,烟台掀起又一波全民健身热潮。

市体育局局长张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是衡量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烟台掀起上下联动、遍及城乡的全民健身热潮。希望大家走出家门,走向自然,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创新实践“体卫融合”

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

7月8日,烟台市体育局组织发放第一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共计发放消费券36400张,优惠达790600元,带动消费近6023556元,拉动间接消费约3000多万元。为惠及更多人群,烟台市第二期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昨天正式启动,本期将有15家企业和63家门店参与消费券的发放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以来,烟台市体育局和烟台市卫健委围绕“大健康”理念,积极探索“体卫融合”新模式,在芝罘区、莱山区社区卫生机构试点打造4个“科学健身驿站”和40个“科学健身门诊”,并派驻百名高水平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体卫融合”健身指导服务,开展社区医护人员体育健身培训,推进“体卫融合”理论、技术和实践创新。

另外,在“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开展之际,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烟台市体育舞蹈与国际标准舞联合会街舞委员会承办的街舞(流行舞)表演赛同期举办,吸引了来自烟台7个县市区的百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了街舞、爵士舞、曳步舞等多种流行舞元素。

举办33场赛事

烟台明星教练直播教健身

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击剑比赛、2022年烟台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等33个精彩赛事同时发布。市体育局还邀请了亚洲健美冠军、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会长纪明丽,亚洲运动导师联盟发起人、维密体雕创始人孙晶,烟台绳动跳绳俱乐部教练姜杨推出全民健身线上直播课,给广大市民进行花跳绳、瑜伽、健身线上直播培训。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今天,烟台13家市区公共体育场馆、103家社会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全民健身立足青少年

烟台籍冠军这样说

奥运冠军刘诗颖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冯彬也应邀出席活动,为家乡体育献力、为全民健身鼓劲。记者也在现场对两人进行了采访。

虽然长期在家乡训练,但经常处于封闭状态的冯彬很少有机会参加活动,也很少感受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看到这么多人参加活动,自己也很开心。我觉得全民健身,尤其要注重青少年的培养,健身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体质,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全民健身发现、选拔出好苗子,带动竞技体育发展。”

刘诗颖同样也提到了对于青少年的培养,她表示,“要多组织一些赛事活动,多面向青少年普及体育知识,这样才会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专项训练中去。只有多接触体育项目,才会让孩子们有兴趣。毕竟孩子是任何一项运动发展的基础,基础打好了,好苗子就会越来越多,为国家培养优秀体育人才可选择的空间也就会越大。”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