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观水镇开展整治河塘沟渠卫生行动 “夏季战役”带来新风景

2022-08-08 09:04:2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张姝雯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张姝雯)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战役”开展以来,牟平区观水镇高度重视河道、坑塘、沟渠等区域的环境治理,在全镇开展了整治河塘沟渠卫生行动,按照水质清澈、堤岸整洁总体目标,对照无垃圾、无漂浮物的整治标准,对全镇河塘沟渠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清理。

严抓源头治理。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群众共计1600余人次,对河面漂浮物、水草等进行集中清理,保持水面整洁;引导群众进行家禽圈养,在埠西头村、周家村等8个村铺设污水处理管网累计33公里,用于处理群众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从源头上降低水域污染;实施清淤疏浚,针对村内河塘沟渠、排水沟、黑臭水体等重点问题,动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110余台次对河道进行清淤、平整护坡,清理建筑垃圾等60多吨。

各级河长各负其责,加强巡河巡塘,积极查找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强化河道管理和水域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发现各类问题184处,已全部处理完毕。

环卫作业公司根据各村水域环境特点,在河塘沟渠周边增配垃圾箱100个,环卫工人坚持每天至少巡查2次,引导群众主动将垃圾入桶入箱,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行为,确保沟渠坑塘长期卫生整洁。

截至目前,已清理河道86.23公里,坑塘118个,清理生活垃圾38687公斤,清理效果明显。下一步,观水镇将进一步发挥长效机制,常巡查、长保持,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秀丽观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