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今起“双录取”考生进入确认流程 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

2022-08-07 09:05: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高考录取进入尾声,8月7日至8日,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考生进入选择确认流程,确认就读学校。

按照规定,同时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应于8月7日-8日(每天9:00-18:00)在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上选择确认就读学校,逾期不确认的视为放弃2022年高考录取资格。8月9日-10日分校打印并邮寄双录取考生放弃入学资格名单,有关高校应及时查收。

在录取结束后,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等到录取高校或确认就读学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考生,应向招生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未被春夏季双录取考生确认就读的高校,不得为该考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被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还须持《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或毕业中学领取,并自行带往录取高校。高校须在入学报到须知中注明中学档案的转移交接办法。

公费生、委培师范生入学前需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市有关部门签订相关培养协议。未签订协议的考生视为放弃2022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

各高校将严格新生入学资格审核,严防冒名顶替等违规违法行为。新生报到时,核对考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确保与本人一致。新生报到后,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发现替考、顶替入学及其他舞弊者,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对于审核不严导致学生学籍信息错误、冒名顶替入学等问题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