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120两天救治27例中暑患者 提醒:做好降温措施

2022-08-07 09:05: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吴明顺 张晴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吴明顺 张晴)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8月3日-4日全市120共出诊急救中暑患者27例。

据了解,中暑病例主要集中在10时到19时,多以头晕、恶心、呕吐、肢体痉挛等为主,严重者发生晕厥。在中暑病人中,以中老年人等体质较弱者居多,中暑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年龄最小的18岁,发生地点绝大部分为室外。

3日11时,家住福山区高疃镇的高大爷在菜地采摘蔬菜时,晕倒在地。家属立即拨打120求助。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医院的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立即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后经医生诊断,患者为中暑。

3日14时,莱州市驿道镇的孙大爷上山劳作,18时许被发现口吐白沫晕倒在地,并伴有四肢抽搐。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调派救护车火速前往,急救人员给予急救措施,迅速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结合临床症状,该患者被诊断为中暑,由于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4日13时15分,在户外工作的吴女士突然出现四肢无力、头晕等症状。120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急救人员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等治疗。患者病情稳定。

中暑是指由于高温或长时间热辐射作用使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而发生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大汗、浑身无力及行走不稳,重症还可突然晕倒。根据中暑严重程度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3种,其中热射病最严重。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最近高温天气持续,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因户外工作需要应采取通风、防晒、及时饮水和休息等防暑降温措施。一旦发现中暑病人,要及时拨打120电话,在等待救护车期间,让病人迅速脱离高热环境,移至通风好的阴凉处,采取相应的降温措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