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2022-08-07 09:05: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实习生 邱可欣 通讯员 孙为品



水母网8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实习生 邱可欣 通讯员 孙为品)8月5日上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刚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听12345烟台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回答市民对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账户转移接续等方面的咨询、求助,2小时内共接听市民来电20余个,所有事项均现场答复完毕。

上午9:05,首个便民热线接通,这位市民在烟台缴存公积金,但是工作地点在济南,想要咨询在济南商业贷款买房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能不能直接在济南办理。“这位先生您好!我是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刚,很高兴能接听到您的来电。”接通电话并认真倾听这位市民的咨询后,李刚说:“您可以在济南公积金中心直接申请跨域通办,在济南直接申请提取您在烟台缴存的公积金。跨域通办工作是我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有8个事项是可以跨域办理的,这其中就包括您咨询的这个贷款购房。”

芝罘区一位市民来电咨询:“我爸退休了,退休证刚下来,住在幸福,应该去哪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营管理科科长迟琍琍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表示,烟台本市退休职工,领取正式退休金之后,可以通过“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个人网厅、烟台一手通、爱山东APP等渠道在线办理提取。“为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我们在芝罘区四个建行网点设置了提取业务延展服务柜台,您可以就近在建行临港支行网点办理。”迟琍琍说。

一位在开发区工作的市民来电询问,他刚通过了烟台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是否可以享受最高80万的人才政策,并且想在芝罘买二手房,是家庭首套住房,应该要去哪里贷款?“只要您通过了我市的硕士高层次人才认定,且购买的房产为家庭首套住房,就可以享受烟台公积金的高层次人才贷款政策。”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科长孙永平回答了这个问题,“现在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是市内六区通办,您可以选择就近办理。”

“我是一家单位的公积金经办人,之前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上宣传受疫情影响可以缓缴公积金或降低缴存比例,现在还能办吗?会不会有滞纳金?对职工贷款有影响吗?”对于这个问题,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征收管理科副科长姜艳艳表示,为了帮助我市企业和职工应对疫情影响,纾困解难,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先后两次印发了阶段性支持政策文件。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企业可以申请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缓缴时间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降低缴存比例可以在网上营业厅直接办理,在12%-5%之间进行变更调整,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公积金贷款,也不收滞纳金。

除以上咨询外,还接听了市民关于公积金全市通办、商贷再次提取、异地转移办理渠道、冲还贷等业务的咨询来电,李刚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解答,并现场对来电问题进行适当讨论,以求提高办事效率,为市民解决难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