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高温下严查"小目标"交通违法 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居多

2022-08-06 08:51: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8月6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海波 兆平 摄影报道)自8月3日起,烟台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小目标”交通违法整治行动。5日上午,市区气温陡增至35摄氏度,记者跟随烟台交警对路面上的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等“小目标”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上午10点半,烟台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文化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开展“小目标”违法行为集中查处行动。一辆骑着共享单车的年轻小伙沿着文化路由西向东驶来,只见小伙没戴头盔,一路快速骑行准备通过。民警将小伙拦下问:“为什么不戴头盔呢?”“头盔坏了戴不上。”小伙回答。“坏了可以选择别的交通工具,如果没有头盔就不能骑车了。这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这次对你进行警告,下次一定要注意。”民警说。

时间临近中午11点,一辆标有美团外卖标志的外卖骑手从西向东驶来,只见该司机盯着手机还不戴头盔,民警将其拦下。“最近,我们的民警还专门到美团外卖做过‘一盔一带’的宣传,就是要从源头上做好思想工作,你们在路上要接单盯着手机,再不戴头盔,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很高,万一出事了,你说怎么办?”民警对外卖骑手进行了警告,并督促他把头盔戴好。

随后,一位市民带着孩子骑电动车沿着青年路由北向南经过路口,民警将其拦下说:“这条道路没有划非机动车道线,所以你应该靠着道路最右侧台阶上行驶。下次记得,带着孩子也要准备一个头盔,自己有了头盔,孩子更要有。”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按照“全面开展、惩教结合”的工作原则,严厉查处“小目标”重点交通违法,包括各类摩托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全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重点管理行为包括:行人不按规定横过机动车道、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电动车未悬挂号牌上路,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内乱停乱放等行为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