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以敬业之心干专业之事

2022-08-05 09:25:07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近期,笔者参与了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与其他小组同仁交流时得知,人家认真对待、深入分析、加班加点,已经列出了涉及此项工作的详细清单,正在有序大力推进。笔者听后由衷敬佩和感慨,必须以敬业之心干专业之事。

以敬业之心干专业之事,就要虚心好学,在求知上下功夫。人皆学而知之。隔行如隔山,术业有专攻,不怕不懂,就怕不学。在专业的东西面前,更要坚持学字为先、真学苦学,老老实实甘当小学生。注重向书本学、向专家学、向同行学、向实践学,只有学得进去,才能学得出来,慢慢地才会成为专业高手。

以敬业之心干专业之事,就要潜心钻研,在深思上下功夫。干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扎实的态度和作风。在专业的东西面前,更需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认真思考钻研。深入研究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悟透其中的道理事理原理,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手段路径,从而顺利开新局、实现新突破。

以敬业之心干专业之事,就要用心推动,在力行上下功夫。学是前提,思很关键,干才能落地见效。在专业的东西面前,必须强力推动落实。不落实就会落空,落空必然落后。对一个集体来说,要坚持队伍和业务两手抓,以队伍促业务,以业务带队伍,把专业的事情变成团队专注的共同事业。唯有如此,方能势如破竹、时至势成,达到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预期目的。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敬业方能乐业,乐业才会专业。有了敬业精神、乐业情怀,就不会被任何困难所吓倒,就一定能开拓一片新天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