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中国节·七夕|互相牵挂各自发光

2022-08-04 09:3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斯琪 摄影报道每天的午饭时间,是高文东和女友的连线时间。两人在视频电话里互相调侃、吐槽。年轻人的爱情,更加轻松自在。

今年刚毕业的高文东成为中电建市政建设集团烟台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的一名职工。作为一名水利专业的理工男,高文东坦言自己是“直男”,这从七夕节的礼物就能看出来,“是一双拖鞋,哈哈。”他笑着说。

原来,高文东老家在德州,女友老家在唐山。“她们家最近搬进了天津的新房子,搬新家了嘛,正好缺一双拖鞋,我就给她买了一双,作为七夕节礼物,很实用。”他笑着说。

高文东和女友是大学校友,女友现在大学还没毕业,正在实习期,从事金融专业,每天都需要到银行跑外勤。电话里女友对这份实习工作有一些抱怨。“领导让你改的时候,你要一次问清楚。”“太晒了就多抹点防晒霜。”高文东劝说着。

美好的象牙塔内,爱情也格外浪漫。在毕业之前,两人每天都会见面,吃饭、看电影,节日送花送惊喜,而毕业之后随之而来的异地恋让两人有些措手不及。“每天都打电话,现在交通这么发达,节假日都可以见面。我们俩都商量好了,只要互相信任,距离不是问题,两个人可以互相牵挂,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小伙子自信满满地说。

作为刚刚入职的新人,高文东谈起自己的工作来,眼里都是光。“我们经过了很系统的培训,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十分深刻的认识。”高文东说,自己所在的工程技术部,以后工作的大部分时间会是在工地上, “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也做好了长期异地恋的准备。”他说。

来到烟台时间不久,高文东对这座城市有着很好的初印象,“蓝天白云,大海很美,烟台人也很热情。”他说,过段时间会邀请女友来烟台看看,相信她也会爱上这里。

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是高文东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很多期待,亲手参与到城市一点一滴的变化中,见证着一栋大楼从无到有,一片土地从荒芜到繁华的过程,“想想就很美好,我愿意把汗水洒在这片土地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