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中国节·七夕|将思念化作满满行动力

2022-08-04 09:3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斯琪 摄影报道)“媳妇儿,你辛苦了。”又是一年七夕,一大早起床后,李朋翔就给妻子打了电话。没有太多甜言蜜语,一句“辛苦”却饱含着思念和愧疚。

李朋翔是中电建市政建设集团烟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今年6月份来到烟台。昨天上午,记者见到李朋翔时,他正埋头整理一份报表。作为财务工作者,李朋翔的工作十分严谨。整洁的办公桌上除了财务类书籍,还有两份红红的荣誉证书,一份是集团公司颁发的财务工作先进个人,一份是山东公司颁发的优秀青年员工。

财务工作是严谨的,也是枯燥的。来到烟台之后,中电建市政建设集团烟台工程有限公司相继在莱州等地中标项目。李朋翔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到现场对接项目,在办公桌前整理数据等,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坚实的数据支撑。

在工作中攻坚克难,但是生活中的难题李朋翔时常会有“无力感”,尤其是在妻儿需要的时候。李朋翔告诉记者,3岁的女儿这几天感冒发烧,视频电话的时候,小姑娘流着眼泪的样子,让他十分心疼。妻子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十分辛苦,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

“我2014年毕业就来到中电建工作,这几年工作地点经常变化。2019年元旦在河南老家结婚,当年女儿出生,这几年陪在她们身边的时间太少了。”李朋翔眼睛有些湿润。在外工作的这几年,李朋翔两个月左右回一趟家,刚跟女儿熟悉了,就又要离开。对此,妻子没有太多怨言,反倒是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有时候她看到别人成双入对逛街,会跟我说一下,自己有多羡慕。但是没有办法,总需要有人来做这样的工作,我们从结婚那天,就已经做好了长期两地分居的准备。”

虽然不能陪伴左右,但是每天两个人都会视频聊天。视频那头,李朋翔的妻子始终笑着,“你好好工作,家里的事放心好了。”爱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李朋翔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工作中。

“七夕节,想要什么礼物呀”“天气太热了,你要注意身体呀”“忙过这段时间,我回去看你”……视频电话里,说不尽的牵挂和思念,这何尝不是爱情最美的模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