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中国节·七夕|推迟求婚计划 只为快速路早日建成

2022-08-04 09:3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赵达理 摄影报道)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里,朱国伟来回穿梭在山海快速路沿线,汗水早已把衣服湿透。记者见到朱国伟时,他正在例行巡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施工工人的安全装备,检查设备的运行状态,检查每一个路口的指示牌……安全生产大于天,作为山海快速路项目安全总监,朱国伟的每一天都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数百名工人和数十套机械设备,每一个角落都不能马虎。

唯有面对女友的时候,朱国伟笑得很甜。“今天忙不忙呀?七夕了,今年不能回去陪你了。”语气中满是温柔。

朱国伟今年27岁,他的爱情,是令人羡慕的“青梅竹马”。朱国伟与女友都是青岛人,高中的一次换座位,两人成为“同桌的你”。从高中毕业开始的爱情长跑,已经整整8年时间。上大学的时候,朱国伟在济南,女友在青岛,两人每个月都会见面,“有时候是我到青岛,有时候是她到济南,还有很多时候我们约定一个城市。”朱国伟说,大学4年两个人把山东的城市转了个遍。

2018年从山东建筑大学毕业后,朱国伟到中建八局工作,跟着项目全国各地跑,去年年底来到了山海快速路项目。在项目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备受关注的山海快速路安全快速推进,一片片箱梁吊装,一座座墩柱挺立,朝着年底完工通车的目标迈进。

8年相爱,8年异地,两人之间的爱情没有因为距离产生裂痕,反而更加坚定。青岛与烟台的距离很近,但是因为山海快速路工期紧,安全生产任务重,朱国伟过年都没有回家,平时也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只是在春天的时候回了趟家,与女友一起买了婚戒,婚期也定在了明年。这个七夕,原本朱国伟想跟女友求婚,但是实在脱不开身,只能往后推迟。

“每天7点半准时到工地,除了午饭时间都在工地上来回巡查。每天晚上都要开调度会,昨天晚上一直开到10点多。”朱国伟笑着说,这就是自己每天的工作常态。

怀着愧疚的心情,朱国伟给女友打去了视频电话。“这个七夕,回不去了。”“没关系,我那天也要加班,那咱俩一起加班吧……”等到山海快速路建成通车那一天,他们的爱情也将迎来最美的时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