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网络中国节·七夕|这对夫妻聚少离多,却能相互扶持,共同经营一个幸福的家——“爱,就是不求回报地付出”

2022-08-04 09:04: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8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影报道)带着两个调皮的小男孩,还能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窗明几净、温馨舒适,不难看出,女主人是个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的能人。8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幸福东路的于清家里,一进门就对这个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到今天,于清和丈夫张志刚仍然过着典型的牛郎织女生活,聚少离多。2002年,张志刚从青岛毕业来到烟建集团工作,2005年,他通过烟建集团四公司工会主席介绍,认识了于清。说起第一次见面时互相留下的印象,两个人很是一致。“当时就感觉他人很憨厚,给人一种踏实感,心里很中意。他对我也很满意,感觉我是肤白貌美那种,哈哈哈!”于清性格开朗,说话直爽。

有了良好的第一印象,两人见面就多起来,不忙的时候,一个星期能见两三次。不过这样美好的日子只有短短几个月,2006年春节刚过,张志刚就被公司派到乌干达工作,一去就是33个月。

相爱就没有距离感,千山万水挡不住一对真诚相爱的人。在此期间,两人通过QQ、电子邮件保持联系,聊生活、聊工作,加深着对彼此的喜欢。2008年底,张志刚回国探亲,与于清进一步确定了感情,2009年初征得双方父母的同意,两人领证结婚。

2009年11月,新婚不久的张志刚再次被公司派往乌干达,担任烟建集团援乌干达政府办公楼项目技术组副组长。

自2006年出国至今,张志刚先后参与国际承包工程项目7-8个,国家对外援助项目3个,往返国内10多次,国内休整时间只有3至5个月,最长一次是担任烟建国际经营部经理,不到两年时间。如今,张志刚已累计在海外工作12年。

“以前他告诉我,想他的时候就叠幸运星,现在忙两个孩子,都是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于清说,那一大瓶子幸运星成了美好的记忆。时光荏苒,如今大儿子已经读初中,小儿子今年开学上一年级。“没觉得有多苦多累,眨眼就这么过来了。真正的爱,就是不求回报地付出吧。”说起两地分居的生活,于清看似轻松,但其中甘苦恐怕常人难以想象。大儿子出生的时候,张志刚在外工作未能回家;直到小儿子出生前他才回国。

“这些年我爱人自己操持家务,生育抚养两个孩子,照顾老人,任劳任怨,给予我最大的理解和支持,使我能够在外安心工作,很感激她的默默付出。”说起妻子,张志刚很是幸福。

从普通职员到烟建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总工程师,一路走来,张志刚凭着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丰富扎实的专业技能,参与了众多国家重点援建项目,个人和带领的团队赢得多项荣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不畏染疫风险,再一次成为援塔吉克斯坦议会大楼的建设者,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战略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说起自己的爸爸,两个孩子都很自豪。“我爸爸很勤奋很努力,他也很辛苦,他对我的影响很大。”老大张博凯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