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8-03 10:17:04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image.png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杨立锟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8月1日下午,烟台高新区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烟台高新星辉志愿服务大队授旗仪式在烟台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区法制中心、各镇街服务站及部分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烟台高新星辉志愿服务大队和2支服务中队将广泛动员辖区内退役军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更好地发挥好退役军人特殊群体在社会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结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人群特点,在帮助退役军人创业、慰问退役军人家属、关心关爱特困退役军人、抢险救灾、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好志愿服务,最大限度地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现场,区法制中心负责人为烟台高新星辉志愿服务大队授大队旗,区法制中心分管负责人为各街道志愿服务中队授中队旗,这标志着高新区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志愿服务队敬献上亲手绣制的党旗。据了解,该党旗是志愿者代表和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花了近一个月时间绣制完成的,一针一线缝制的尽是爱党、敬党、颂党之情。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积极探索建立"专职精干、兼职热心、志愿活跃"的工作队伍体系,以专职干部为骨干,兼职、挂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相结合的工作队伍为依托,纵向将管理行政村(社区)片长、网格员或楼栋长,横向将热爱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群众威信高、有一技之长的退役军人全部吸纳到工作队伍中来,变"一个人工作"为"一群人工作",实现组织活动一起设计,部署任务一起参与,表彰先进一起评议,形成了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做的生动局面。

“志愿者服务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继承发扬,也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发展深化。退役军人志愿者脱下军装还是兵,要继续保持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精神。希望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加强团队管理,不断发展壮大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在发挥正能量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烟台高新区法制中心负责人表示。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