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曝光台|市区一公益宣传牌出现错别字"戴"头盔不是"带"头盔

2022-08-03 09:25: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摄影报道)1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在芝罘区南大街和解放路交汇处,有一块公益宣传牌上面有错别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纠正。

记者随后赶赴芝罘区南大街和解放路交汇处,在一处路中间隔离护栏上发现一块公益宣传牌,上面写着“带好头盔 平安随行”醒目标语。公益宣传牌上还写着“烟台交警携手e代驾提醒您”字样。

“这里的‘带’字,应该是‘戴’。戴头盔,不是带头盔。”采访中,市民王先生说:“这则标语,使用了错别字,而且出现在人流、车流密集的中心城区,会影响烟台城市形象。目前,烟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街头标语有错别字实在不应该,应该尽快纠正过来。”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驾乘人员须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采访中,有交警介绍在查处不佩戴头盔行为时,经常有市民会说“我带了头盔”,交警纠正这种说法,并指出安全头盔必须正确地佩戴在头上,而不是放在车筐里面。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期待相关部门尽快改错。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