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牟平宁海街道:社区"小网格"优化"大治理"

2022-08-03 08:41: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林莉)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牟平区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积极响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净化家园活动。

宁海街道政府街社区把网格党支部和物业公司作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前沿阵地,打造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邻里家”品牌,促进网格治理提质增效,实现了一“网”兜起大小事、“小网格”优化“大治理”。创城期间,社区充分将网格化治理成果与创城工作相结合,以网格居民为最小单位,发挥“邻里家”品牌下的党支部成员、楼栋长、网格员、物业服务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等成员的力量,积极开展创城相关工作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让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理念入脑入心。

为把创城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丰金物业公司响应社区号召,组织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巡检、公共区域卫生大清扫、养护小区绿化环境、铲除小广告、张贴创城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处理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问题等。活动中,小区党支部成员和楼栋长逐门逐户深入居民家中,耐心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讲解创城工作情况,并收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号召居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摆放、不乱张贴,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以此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热情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创城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延伸至小区楼栋,不断增强小区党组织引领力和服务力,着力实现“办事不出门、服务零距离、邻里一家亲”的品牌理念,充分发挥了“邻里家”品牌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桥头堡”作用,有效地助力小区治理改造提升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