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念好“四字诀” 指导更给力

2022-08-03 08:40:50

来源:水母网  



指导,概有指正指点、引导辅导之意。指导在工作推进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指导得当,工作开展就能有序顺畅。反之,则会影响工作进程。实践证明,只有念好“四字诀”,指导才能更给力。

一曰“快”,讲求及时性。滞后的指导没有价值和意义。要伴随工作开展全过程,及时适时加以指导。加强调查研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适度超前的意见建议,真正产生跟进和引领工作的效果。

二曰“准”,注重针对性。偏向的指导只能算是误导。只有对症下药、一针见血、点到穴位,才是妙招高招。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指导到点子上、关键处,发现短板弱项,指出方法路径,切忌胡乱指挥。

三曰“细”,突出可行性。空泛的指

导很难切入落实。大而化之、粗枝大叶的指导,只能让人如坠雾里、不知所云、不明所以。要尽量把指导意见落实落细,既指出干得对不对、好不好,又提示如何具体干,怎样才能干得更好,这样才有利于工作开展到位。

四曰“深”,体现实效性。肤浅的指导如同没有指导。就如一些正确的废话,虽无错然而无益,尽管好听却不管用。指导必须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力度,能够给人以深刻启示,这样工作才会向深入推进。

指导不可或缺,指导不能随意。作出指导相对容易,作好指导并不简单。对上级机关来说,务必高度重视指导、认真实施指导,使其成为上下通达、上下结合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正能量和正效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