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通车 拓宽为双向8车道

2022-08-03 08:40: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李畅 隋华南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环海路,宽敞平坦的道路上,车辆有序通行。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工通车,这条原本布满补丁的道路焕然一新,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大大提升。

记者从青年路进入环海路,崭新的环海路出现在眼前,没有了坑洼和裂纹,行驶十分顺畅。环海路提升改造工程范围西起芝罘岛立交,东至青年路,道路全长4297米。本次改造以优化道路交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为前提,从道路拓宽、路口渠化、交通设施、照明工程、城市绿化等多方面对道路进行综合提升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重建道路结构层,将原有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路口节点渠化为双向10车道,并更新交通设施,同步提升路灯高度和亮度,丰富绿化层次。

市政中心环海路项目经理刘维杭介绍,环海路大型车辆较多,对路面质量要求高,因此环海路提升改造是按照重载交通下的高标准进行施工的。考虑到环海路车流量较大,大货车进出数量较多,环海路工程在幸福南路和幸福中路路口采用灌注式半柔性沥青路面技术,这也是我市首次在路口使用该项技术。灌注式半柔性沥青路面抗车辙性是普通沥青路面的5倍以上,水稳定性更佳,同时兼具水泥混凝土路面的行驶舒适度好、抗滑性能好等特点,在提升道路抗车辙碾压强度的同时,也保证了沥青路面的行车舒适体验。

此外,环海路道路两侧人行道也重新铺设了透水道板砖。本次改造完成后,彻底解决了环海路原有路面破损坑洼严重、绿化交通等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早高峰车流量较大导致拥堵严重等问题,提升交通效率的同时,提高行车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