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南大街开启“焕新之旅”8月1日道路改造开工

2022-08-02 09:10: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8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衍龙 李畅 摄影报道)市区地标性道路——南大街开启了焕新之旅。昨天凌晨开始,南大街(西炮台南路至解放路)道路罩面工程开工。记者从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南大街道路罩面工程西起西炮台南路、东至解放路,计划分为三段施工,8月31日完工。此次改造将彻底解决横向裂缝、大面积网裂、车辙等沥青路面病害问题,完工后的南大街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大街与西炮台南路交叉路口,道路已经采取半幅围挡封闭。围挡之内,两台大型沥青铣刨机正在施工,20多台卡车来回穿梭。

“我们刚开工就要争分夺秒抢进度。”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道路所副所长杨涛介绍,首段施工的是南大街西炮台南路至大海阳路路段,将沥青铣刨5公分之后,对病害路基进行维修,然后重新铺设沥青和环氧沥青封层。“计划十天左右完工,但是最近降水较多,如遇降雨天气适当顺延。”杨涛说。此次道路罩面工程中,除了重新铺设改性沥青,还将铺设新型材料环氧沥青,明显提升路面强度,减轻因路口车辆拥堵造成的路口路面大面积车辙、网裂等问题。此外,还将统一更换防沉降井盖,让南大街通行更加平稳。

此次改造工程不只是沥青重新铺设,而是南大街向着“样板路”的一次迈进。

“我们将使用全新合金材料护栏替代以往的中央护栏。旧式护栏大多采用水泥基底加塑料护栏,虽然更换维修方便,但存在不美观、无特色、易损坏、易老化等缺点。”杨涛说,新式中央护栏采用高强度特殊合金材料,硬度高、防冲撞性能好,护栏表面使用静电喷涂技术,不仅色泽鲜艳,更具有良好的防腐、防老化、抗晒等特点,同时护栏上将设计特色图案,凸显烟台特色,让全新的南大街成为游客眼中的风景、市民心中的记忆。

南大街上车流量较大,道路施工对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保持南大街畅通,此次施工采取半幅封闭、分段施工的方式。

记者看到,封闭半幅车道方向的行驶车辆需借用对向半幅的车道行驶,每个区段南北半幅交替施工,每个区段施工结束后再施工下一个区段。“南大街西炮台南路到大海阳路、大海阳路到西南河路、西南河路到解放路三个区段施工,先南半幅后北半幅。”杨涛说。此外,在重要的路口以及小区出入口都安排专门的疏导人员,对出入车辆进行指挥疏导,确保周边居民出行畅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