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小楼栋 大治理

2022-08-01 14:39:12

来源:水母网  



小区楼栋是社区的微细胞,是社区居民的公共空间,是社区和谐文明的“晴雨表”。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户居民,探索楼栋治理新路径,近日,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岸社区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党员、网格助理员召开了“楼栋善治”工程推进会暨红心物业服务恳谈会。

会上,社区书记首先阐释了“楼栋善治”的治理理念,意在倡导每一位居民都争做小区的治理者,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好居住环境,以此达到“全体参加、全民共治”的美好局面。同时,研究讨论小区居民公约,提出社区治理的具体任务和楼栋善治工作要求,画出小区“善治图”。接下来,由龙湖物业负责人从小区环境、工程维修、秩序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半年来物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小区绿化、环境卫生整治、公共设施维修、道路硬化、楼栋杂物清理等各项工作的推进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针对个别业主对治理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出现抵触的问题,社区牵头召开红心物业服务恳谈会,让业主代表与物业企业面对面的进行交流沟通,并邀请小区党支部书记参会,通过协商议事,共同推进小区环境整治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实现了群众的事群众议,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

此次恳谈会的召开增强了物业服务企业与社区、党员、网格助理员的凝聚力,明确了“楼栋善治”工作的总目标,为后面工作的持续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海岸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各方力量,以“友邻共治”为目标,深入实施“楼栋善治”工程,推动组织在小区建、资源在小区聚、作用在小区显、难题在小区解、服务在小区办,畅通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打通进楼入户“最后一米”,为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提级筑牢底部支撑。(通讯员 唐琪 报道)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