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创文明典范城|栖霞市:打造水绿岸美的生态河湖

2022-08-01 08:35: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8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柏磊)在栖霞市,“水”占有一席之地,有“母亲河”之称的白洋河、“胶东天池”之称的长春湖,是每个栖霞人的骄傲。在全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栖霞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成立“三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实施以整治白洋河为重点的“三河”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提出实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水生态改善“双赢”的城市治理方案。

河湖安澜,打好河湖治理“先行拳”。今年以来,栖霞市科学谋划,投资4.7亿元,规划实施12项重点水利工程,整治河道14.8公里,与生态建设、城市发展紧密结合,拆除沿河违章建筑物和主河道内的阻水障碍,解决历史遗留涉河违建问题,清淤疏浚河道多年淤积,疏通有效防洪通道,白洋河城区段达到50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各支流达到20年一遇设计洪水标准,城市防洪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生态至极,打好河湖治理“生态拳”。推窗见绿,开门见水,城中拥山水,绿水绕新城。栖霞市对标“高品质改造提升临河城区”工作部署,理顺河湖治理体系,找准问题症结,抓住河湖治理“牛鼻子”,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以“增加水量、实现水美、营造岸绿、厚植水蕴”为目标,构建2处滨河生态湿地,恢复河道生态岸线,沿河修建带状公园,在白洋河城区段形成“闸相望、水相连、岸线美”的生态观光长廊。

幸福之城,打好河湖治理“组合拳”。栖霞市将通过从长春湖、杨础河调水,补给白洋河,让其枯水期不再干涸,一年四季河水清澈丰沛。为形成连续水面,打造河道水景观,栖霞市将在白洋河城区段布设闸、堰共8座,在白洋河各支流布设溢流堰共54座。在此基础上,构建滨河生态湿地,结合栖霞市城市规划,对河道进行分类、分期施策,打造水绿、岸美、生态之河湖,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