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福山区委书记李金涛:咬定目标勇攻坚 加压奋进争一流

2022-08-01 08:34: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这次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吹响了奋战三季度、迎接二十大、冲刺全年目标的冲锋号。福山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综合实力跻身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动摇,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迅速掀起集中攻坚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在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上聚力攻坚。紧盯国家和省市密集出台的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巩固扩大“三争”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大对上争抢力度,为福山发展赢得更多支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专员活动,严格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坚决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特别是对GDP、财税、外贸等重点指标,逐个打开分析、细化责任分解,确保每个指标有抓手、有措施、有兜底。

二是在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上聚力攻坚。把招引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大“三电”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力量、组建产业基金,在上半年已落地开工5个项目的基础上,下半年确保安瓦电池等总投资100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落地并开工。高标准打造8.6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超前布局充电桩、无人驾驶等技术设施,争取年内承载空间扩充到3000亩。集中攻坚总投资过千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特别是23个省市级建设类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能快则快,确保年内建成投产12个以上、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

三是在实施重点片区建设上聚力攻坚。重点抓好“一老两新”片区建设:“一老”就是大力推进老城更新,统筹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回迁安置区建设、“退二进三”等工作,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两新”即加快夹河新城和高铁新区规划建设,持续深化与中铁、中交、中冶天工等国企央企合作,坚持大兵团作战、大片区开发,打造项目集聚、活力迸发的城市典范。主动对接市级夹河生态景观带规划,加快推进内夹河生态景观提升改造,科学植入福山文化元素,打造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廊道。

四是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聚力攻坚。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好教育、医疗等领域10大民生实事,组建物业管理、健康服务2个国企服务平台;全力抓好“双全”网格化建设,整合城市管理、社会综治等功能,形成“快速发现、精准解决、高效反馈”的群众工作闭环机制。同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