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力奋战三季度 迎接党的二十大|牟平区委书记殷锡瑞:干出新作为 拼出新精彩 奋力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2022-08-01 08:34: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全市半年工作总结分析会既是一次回顾盘点会,也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次加压鼓劲会。牟平区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聚焦市委“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锚定区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齐心协力勇争先、尽锐出战走在前、实干拼搏开新局,奋力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一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激活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强劲动能。坚定不移把牟平新城·国际生命科学城作为“一号工程”,提速建设生命岛和超级工厂“两大片区”,推进一期单体主体工程竣工验收,确保年内部分企业入驻投产,着力实现“四个当年”。以龙头骨干企业为带动,开展增资扩产、百企技改、跨界融合“三大行动”,加快构建医药健康、黄金及贵重金属深加工“2个千亿级”和食品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建造、文化旅游“4个百亿级”产业体系。加快推进18个省市重点项目和投资过500万元项目,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提前谋划一批2023年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大盘子。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基层基础。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实施总投资130亿元的城市更新项目,提速牟平城区中心区片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建设,抓好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和田园综合体、国道及高速路改扩建工程,全面改善城乡环境。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让群众满意活动,发布惠民政策免申即享清单,建立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切身利益。

坚持“情况明、方法对、工作细、责任实”的工作方法,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境等“一排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大局环境。

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汇聚重返烟台第一方阵的奋进合力。全面落实“三明三强”要求,大力弘扬“淳厚、包容、争先、敢当”的新时代牟平精神,把重返烟台第一方阵作为思想共识和工作追求,持续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擂台比武等活动,建立健全作风评议、考核评价、轮岗淘汰等机制,加快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富有活力的干部队伍,保护好延续好发展好牟平重振重塑、振兴崛起的势头,不断厚植适宜干事创业的热土,为烟台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牟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孟岩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