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在莱山区、芝罘区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深入开展排查整治 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2022-08-01 08:33: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7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先后到莱山区、芝罘区调研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于胜涛参加。

郑德雁首先来到莱山街道民生大街,沿街徒步查看房屋店铺违法建设情况,要求坚持镇街工作法,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重点排查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重点整治城市集贸市场、学校、产业园区周边和城乡接合部的自建房,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芝罘区黄务街道鸿福禧装饰材料市场,郑德雁听取芝罘区自建房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经营性自建房整治情况。指出,芝罘区作为烟台的主城区,要坚持“零容忍”,对无正式审批、无竣工验收等危及公共安全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采取停止营业、撤离人员、封闭处置等管控措施,做到逐户验收销号,确保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郑德雁强调,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事关城市安全、事关群众安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摸清摸准底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8月底前完成整治。要强化现场督导,深入区市开展检查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自建房用地、规划、建设、经营、使用等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一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筑牢房屋安全坚固防线。

在调研中,郑德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了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核酸检测规定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场所码”使用等措施,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