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收取5万元装修定金 仅建3道墙就失联

2022-07-31 08:57: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我签了9万元的全装修合同,本想等装修完毕舒舒服服拎包入住,没想到支付了5万元定金后,工人才干了10多天,就联系不上了!”近日,莱山区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6601234民意通热线,反映自己新房装修施工方仅完成室内3道墙的施工后,就无法取得联系,装修已经停滞近1个半月,无法按期入住,全家人都格外闹心。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5日,她与芝罘区红星美凯龙建材馆四楼一家名为“欧派集团欧铂丽全屋定制”的装饰企业,签订了总价9万元的全装修合同,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按照合同规定,双方在签订合同后立即开始装修施工。由于王女士日常在家带孩子不便外出,平时都是通过视频电话了解装修进度,由对方发来干完相应工序后的照片,并沟通装修相关问题。然而,6月17日,施工方迟迟没有发来消息。

王女士说,自己当天就给对方打去电话,对方含糊表示“家里有事”,几天后将继续施工。王女士也同意了延长工期的要求,但到了双方约定的时间后,新房装修仍然不见动静。“6月18日以来,我多次来到新房,发现工人一直不在。”此后,王女士又多次给对方打去电话,但要么关机,要么不接,至今无法取得联系。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王女士位于莱山区祥和苑小区的新房。在现场记者看到,卫生间改门墙、主卧次卧各一道墙有新近施工的痕迹,与王女士最后一次收到的施工状态照片基本吻合,合同约定的其他施工项目并未开展。记者在王女士与装修企业签订的合同上看到,该合同甲方为王女士,乙方盖章为“芝罘区揽高整体家居商行”,代表签字为陈某。随后记者多次尝试与陈某联系,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添加微信也迟迟没有通过。

已经与装饰企业签订装修合同的王女士该如何维权?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住建部门相关科室。按照2011年住建部修订后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发生纠纷的,可以协商或者调解解决。不愿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依法申请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环境科,该科室李姓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经接到10余位市民投诉芝罘区揽高整体家居商行未能履约,并多次联系被投诉方、芝罘区揽高整体家居商行的负责人陈某,但始终无法取得联系,通过该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的经营地址也无法找到此人。目前,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其限制了变更注销。因无法联系到被诉人,暂时无法组织调解,建议消费者尽快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