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省内首个烟台滨海周末旅游专列首班游客抵烟

2022-07-31 08:57: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水母网7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刘昭洋 通讯员 旅宣)7月30日早上6点10分,Y736次“齐鲁之星”烟台周末滨海避暑旅游专列抵达蓬莱站,230余名来自泰安、济南、淄博和潍坊的自由行及团队游客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仙境烟台海岸消夏避暑之旅。此次专列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联合发起,由山东中铁国旅与山东中洲国际旅行社联合提供地接服务,是今年暑期开行的山东省内首个烟台滨海周末旅游专列,该专列以长岛海岛游、蓬莱仙境游以及市区经典游3条线路为主题,今后将每周发班一期。此时,恰逢2022烟台海岸音乐季,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让游客们感受到了“XIAN游烟台”新体验。

在旅游大世界,演员扮演“八仙”迎接旅客上车。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昨日上午,游客们走进三面环海的烟台山景区,走上烟台山灯塔远眺港城的美景,在烟台京剧艺术馆与“八仙”邂逅,在人文与自然交融中感受烟台的魅力。“今天从济南来烟台,下车后的第一感受就是气候特别舒适。现在烟台正好在举办海岸音乐节,有很多我自己喜欢的乐队,晚上可以去海边听一下。”来自济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次选择烟台作为她的毕业旅行地非常开心,收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作为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海岸文化特色的新亮点,2022烟台海岸音乐季活动涵盖了烟台滨海广场音乐节、养马岛沙滩音乐节、第四届“凤凰韵”烟台原创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音乐节庆活动。其中,烟台滨海广场音乐节于7月16日至8月4日在烟台滨海广场连续为市民奉献无门槛、无门票的公益演出,演出主体涵盖了特别邀请的本土实力乐团、烟台市专业艺术院团等多个群体。

“烟台拥有丰富的海岸、海岛旅游资源,旅游业态和旅游产品体系越来越丰富,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对内陆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所以我们的线路一推出,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报满了。”山东中铁国旅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张文光介绍,在暑假期间,烟台每年举办的国际海岸生活节、童玩季、音乐节等活动极大丰富了线路产品。目前,旅游公司正在与市文旅局、市导游协会深入对接,在研学游等方面开发更多新产品。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产品体系基础上,市文旅局聚焦文旅要素,在国际海岸生活节期间推出了“食游记 避暑宴”系列主题产品,通过推出避暑宴、非遗小吃等,串联烟台地域特色美景美食,推出供游客深度漫游的体验产品,让游客对烟台的热爱从一餐一饭开启。下一步,市文旅局计划通过三至五年的时间,形成美食、避暑、乡村、非遗、海洋、葡萄酒等一系列主题产品,打造烟台主题产品营销新亮点、新IP。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