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传播城市·智创未来!胶东在线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暨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22-07-30 22:55:31

来源:胶东在线  



04

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成立

胶东在线7月30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20年筚路蓝缕,20年拼搏奋斗。2022年,胶东在线迎来成立20周年。历经20年发展,胶东在线从一家地方网站成长为国内知名的重点城市新闻网站,成长为一家专注创意和传播服务的新型主流网络媒体。7月30日,胶东在线网站成立20周年主题活动暨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02年4月28日,胶东在线网站正式开通。20年来,胶东在线从两间小屋、十几名员工、七八台电脑起步,成长为烟台市对内、对外宣传的重要传播平台,成为全国甚至全球网民了解烟台的重要窗口,成为全球烟台人关注家乡、助力家乡发展的主阵地。

仪式上,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宫海涛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胶东在线始终秉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策划推出了“爱传百城”“美丽家园·我的梦”等一大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主题宣传活动,先后获得两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一个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在烟台新闻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这几年,胶东在线主动顺应融媒改革发展大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探索全媒体改革发展新路,传播力、影响力实现了新的跃升,为宣传烟台、传播烟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20年来,胶东在线勇于探索,心系群众,创出了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网上民声》栏目,首开中国网络问政先河,还打造了《爱心无限》《网上问法》等“桥”系列品牌栏目,推出“网络公益助农”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网络公益品牌,全面服务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三大转型”“五个再造”融合发展战略指引下,推进媒体转型、产业转型、管理转型,自主研发了“烟台时刻”“胶东头条”等一系列客户端产品;拉长产品链条,创新推出了短视频、直播、动漫插画、手绘、MG动画等一系列适合移动端传播的产品形态,创意H5辟谣作品荣获中国互联网辟谣大奖;提出人才提升计划,创新部门架构和管理,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团队。

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洪青致辞说,20年来,胶东在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善于创新,服务社会,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在主题宣传、品牌建设、融媒建设、事业发展、网站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创新用国际传播的方式宣传烟台传播烟台,充分显示了胶东在线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今天成立的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再一次创新城市宣传传播的形式和方法,充分显示了胶东在线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胶东在线的深度创新和智慧,创造和谱写了烟台互联网蓬勃向上、勇往直前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刘镇以“感谢、感恩、感激”三个关键词,深情致谢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员工团队在网站20年成长之路的鼎力支持、倾力相助、用心付出。“胶东在线的这每一步成长发展、每一个关键节点,每一个辉煌成就背后,都离不开各级宣传部门、网信部门的关心和关怀。感恩于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能够遇到这么多有担当、敢拼搏、能奋进、重情义的品质卓越的合作伙伴。感动于自诞生之日起,就全力拼搏、奋勇前行的员工团队。胶东在线20年发展,在于扎扎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这也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信条。”刘镇说。

最好的感恩,就是强大自己。近年来,胶东在线响应时代要求,全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成立全媒体采编及分发中心,打通抖音、今日头条以及人民号、新华号等几十个媒体分发平台,极大提升了胶东在线的传播渠道;建立起了符合融媒传播需要,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机制再造、流程再造、渠道再造,形成了管理、支撑、运营三大运维体系,激发了网站活力,形成了胶东在线新的竞争优势。

一起经历风雨,感情历久弥坚。客户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回忆了张裕与胶东在线牵手18年的合作之路。“张裕与胶东在线,可以说是互相成就”,孙健说,胶东在线几乎每年都会为张裕策划出彩的宣传活动,对宣传张裕、扩大张裕品牌知名度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迎来130周年华诞的张裕,目前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葡萄酒企业。

成长之路,离不开众多伙伴的支持与陪伴,付出与奉献。活动现场,胶东在线向金牌合作伙伴以及工作近20年的老员工分别颁发“金牌合伙人”“忠诚奉献”奖。

09

向20年忠诚奉献奖员工代表颁奖

07

06

向20位金牌合伙人颁发特别奖

02

首批联盟战略合作单位签约

20年风华正茂。目前品牌创意力和传播力成为胶东在线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将这种创意力和传播力赋能烟台的城市宣传及企业品牌推广?仪式现场成立的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给出了答案。当天,胶东在线还对外公布了全新的企业文化,并与品牌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业界专家等签署烟台城市品牌传播联盟战略合作。来自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城市传播总监、城市品牌研究室副主任慕玲,发表了主旨演讲。

20年,再出发。面向未来,胶东在线将坚持“使命担当、正直诚信、专注专业、创新务实、协同共生”的价值观,打造拥有数字化传播体系的国内一流新型主流网络媒体,用创意和传播的力量,讲述烟台故事,让世界看见中国美好!

翻越山海,踔厉奋发。永怀热望,永远在路上。

08

05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