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上半年烟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居全省首位

2022-07-29 18:07: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7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十大创新’引领改革突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发布会上,市委改革办四级调研员包海东介绍说,“十大创新”是2022年全省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市改革工作的主攻方向。上半年,烟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居全省首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1%、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高于全省1.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居全省首位。7月1日,在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上,烟台市作典型发言,为全省仅有的两个地市之一。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贤成介绍说,烟台全面整合海洋牧场基本数据、环境监测数据等内容,积极争取省级以上改革试点,争取省农业农村厅批复烟台养殖运输船建造管理试点,科学编制《烟台市养殖运输船建造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完成长岛综试区10艘、蓬莱区2艘、开发区1艘养殖运输船审批工作,制定标准船型4种。

市医疗保障局四级调研员王爱宏从提待遇、降负担、增效能、优服务四个方面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在推进待遇保障体系改革方面,将协议期内的国谈药品全部纳入烟台“双通道”管理,总数达到296种。今年,继续将12种药品纳入我市国谈药品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截至目前总数达44种。降低国谈药品的首先自付比例,将职工医保个人首先自付比例为15%的药品下调至10%,将居民医保个人首先自付比例为25%的药品下调至20%。1-6月,为25.8万人次报销国谈药品费用1.44亿元。

龙口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赵树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上半年,龙口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5.4%,位居烟台各区市第一;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亿元、增长8.7%。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中位次跃升至第九位。龙口之所以能够在百舸争流中逐浪前行、领航发展,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矢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密不可分。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