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海上世界会西街安置房将提前交房 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启动建设

2022-07-29 09:13: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邱敏 通讯员 徐海龙



image.png

水母网7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邱敏 通讯员 徐海龙 摄影报道会西街安置房主体施工至15层,克服风雨天气全面推进;烟台港区片加快征迁,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全面开工;国电投核能总部确定落户海上世界,华侨城和华润集团等大商大企属意芝罘湾……

继去年芝罘湾广场全面开放以来,今年,海上世界项目建设持续按下“快进键”,“仙境绿港·创智蓝湾”的总体发展愿景和“引领未来的都市之心”定位,已然呼之欲出。

抢抓工期确保早日给安置居民“交钥匙”

26日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区西南河路东侧正在紧张施工的会西街区片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高耸入云的塔吊,正逐一将建筑材料吊装至作业面,场内施工机械和工人不时进出,洒水车及时对地面进行喷淋抑尘,放眼望去,已经施工至地上15层的安置房初现规模。

“去年6月,我们正式进场施工,目前,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实施主体及砌体施工,按照6天1层的建设进度,项目主体最快今年10月初,就将完成主体封顶,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青建集团股份公司鲁东分公司会西街区片安置房项目经理魏震介绍,总面积2.04万平方米的安置项目,含26层住宅一栋、4层商业网点房及2层地下车库。未来,这里将为会西街片区97户家庭提供安置住宅。

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全面开工

会西街安置房建设紧锣密鼓,一、二突堤建设同样按下“快进键”:在一突堤片区,数台打桩机轻舒长臂,开展桩基施工。铲车不时进出,对土方进行清运。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成为海上世界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实施城市提升和山东港口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烟台港集团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继承以港兴市、港城相依的发展历史,在烟台海上世界范围内对一二突堤根部约32公顷地块按照一体化原则,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烟台港广场,主要规划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展览展示、跨境电商、文化休闲、高端住宅等,计划建设烟台港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办公商务及商业楼宇、配套住宅等,使之成为全国退港还城项目的标杆、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成为烟台港向第四代港口转型发展的新基地。

芝罘湾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已出炉

作为我市“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世界项目借鉴雄安新区等先进地区建设经验,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着力打造一带一轴、三核、四湾的总体空间结构,将芝罘湾打造成为山海渗透的生态之港、面向世界的魅力之湾、激发创新的智慧之源、智慧幸福的仙居之城。

着眼世界征集,高标定位,完成高水平规划编制,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烟台芝罘湾战略提升及城市设计国际征集,从91家43个联合体团队中,遴选出6个具有国际视野、滨水地区设计经验丰富的联合体设计团队开展设计工作。经比选,由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塔科玛城市设计联合体的“仙境绿港·创智蓝湾”方案脱颖而出。目前,已完成芝罘湾战略提升城市设计和芝罘湾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主要对建筑高度、功能用途、综合交通、市政工程、地下空间等内容进行了统筹规划。

上半年,“两带”建设推进委员会详细梳理确定目标招引企业清单,重点加强与华润集团和华侨城等拟招引企业对接,大企大商相继落子芝罘湾。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